放flash圖片區塊
網頁設計│e化網頁設計
首頁 > 網頁設計文章
2009-12-12
企業案主如何準備網頁設計的案前工作?

網頁設計一門專業的成立其實需要眾多人員的分工合作才能成就一個完整而實用的網站,製作網站除了找尋委託專業的網頁設計公司、將製作與設計交由專業人員執行之外,自己企業本身也應於先前對自己企業本身的網站內容有所規劃與準備。

例如我的企業網站內容中,我想呈現的內文資訊有哪些?我想表達給使用者的網頁主調為何?我想讓使用者接收到的訊息有哪些? 這些重要的內容,並非網頁製作人員可以擅自揣摩擬想,而是要交由企業主本身有完善的規劃及資料的準備,才能和網頁製作人員配合之下,將設計與資訊內容互相搭配,發揮到網頁傳遞資訊的最大效果。

一般而言,企業主可以在有想製作網頁的構想之前,先行分析我的企業客戶族群為何?市場區隔在哪?理想中的視覺風格?網站上的程式功能? 並準備好要放在網頁內容中的文稿、圖片、甚至規劃網頁上欲呈現的資訊區塊等等,當這些案前準備工作越趨完善,一個網站的體質構成就越趨完整,充足的分析資料,亦可幫助網頁設計人員對網站的設計達到更精確的客戶取向。

依據一般經驗來看,[業界案主在進行網站製作委託之前,通常卻也對自己企業體本身意欲網路資訊化的資料準備不足,造成日後網站製作過程的事倍功半],對於要如何將自己企業本身與網站設計兩種不同領域的連結的事前準備,企業案主們需要跟網頁設計人員有更多的溝通與事前協商。

Posted by 視覺設計師 / One